南京润泽化妆品有限公司

品牌:菲诗媛

 浏览量:[161533]

南京润泽化妆品有限公司

您的位置:南京润泽化妆品有限公司 > 企业动态 > 缓解肩颈疼痛四步走!一步关键!

缓解肩颈疼痛四步走!一步关键!

来源:南京润泽化妆品有限公司 日期:2018/12/14 19:23:11 By 小牛 阅读(4776)

你有颈椎病嘛?

没有,但坐时间久了,我肩膀会酸,胳膊会痛·····

这其实就是颈椎病的预兆。

正如颈椎病不是一个人的病一样,它其实也并不是一种病,而是很多病症的统称。关于它的危害,前面我们已经讲解过很多,今天再用Q图的方式,帮你深度消化下常见的肩颈酸痛问题吧!

首先,你得放轻松

大家都是成年人,你老这么紧张,就算你受得了,你的肩颈也受不了啊。

脊柱是一个整体结构,一个部位出问题也会影响到其他部位的稳定性。很多人的颈肩疼痛不只是颈椎问题,而是上交叉综合症。经常可以看到有圆肩(类似驼背)、头向前伸姿势的人都是这种症状。肩颈肌肉和胸肌都长期处于紧张状态。

最容易不自觉紧张的肌肉是上斜方肌,就是肩膀连接颈椎的那两块你最酸痛的肉,有的按摩师傅会管它叫疲劳肌。从它的名字你应该就能看出来这两块肌肉的惨状了。而它的紧张和疲劳很多时候都源自于你各种动作中不小心的耸肩。

避免耸肩秘籍:想象自己是个提线木偶,当你需要做出动作时会提手、提肘带动上肢的行为,肩膀永远是自然放松的。比如举手的时候,是有线提着你的肘部和手部举起来,而不是肩膀用力。习惯用肘部带动手臂运动而不是肩膀,自然就不会耸肩了。

其次,你得找到正确的坐姿

想要让颈肩恢复健康,最关键的还真不是运动。不是去练瑜伽也不是去学游泳,而是注意日常的行为姿势。你一天就算练3个小时瑜伽,剩下的21个小时的不良坐姿站姿睡姿还是分分钟让你回到解放前。

1睡觉

睡觉,在我们一生中会占据三分之一时间。或许你要说,睡觉谁不会啊?但睡觉还真的不是一件那么简单的事。

姿势:睡觉的姿势是仰卧,实在不喜欢仰卧的可以侧卧,但是一定不要趴着睡。除了不能趴着睡以外,就按照你喜欢的姿势睡吧,滚来滚去都没有问题。

既然在睡觉这个环节姿势不是最重要的,那么工具就不能忽略啦。

工具1,床:作为人类生存与繁衍最重要的工具,选好床可以让你更幸(性)福。

一般而言,很多人都知道硬床比软床对脊椎好。但其实,坚挺、柔软、而有弹性,能够完美贴合并且支撑你身体的才是好床,这样你才能真正放松,享受睡觉的乐趣。

工具2,枕头:枕头其实并不是枕头的,头下有没有无所谓,但脖子下面一定要有。

大家应该都知道,枕头太高不好。所以膝枕什么的,躺着聊聊天就行了,真的睡也很浪费啊。而和高枕头一样不好的就是不睡枕头,让脖子悬空。这两种情况都会让颈部肌肉紧张,无法放松,还会导致颈椎排列结构的改变。

选择适合自己高度的枕头很重要,而每个人适合的枕头高度并不一样。它的作用是让颈椎得到支撑维持正常曲度,同时使头和身体保持中立位。所以习惯侧睡的伙伴可以选择高一点的枕头,喜欢平躺仰卧的可以选择低一点,睡觉乱动的朋友建议选择记忆棉枕头。

2坐

对于很多学生、办公族来说,除了睡觉,基本上一天就都是坐着了。这些游戏狗和加班狗虽然有着不同的人生体验,却有惊人相似的久坐时间和猥琐坐姿。

上面2种就是最常见的虐颈椎方法。颈椎压力大慢慢就引起颈肩劳损,还会诱发软组织炎症、小关节紊乱,然后颈肩就会出现明显的不舒服,甚至引起椎动脉供血不足导致的头晕头疼等症状。

知道用电脑时最重要的是什么吗?距离,距离,距离!

当你的距离不能清楚看清屏幕时你就会头向前伸,此时颈椎压力变大,而当你的距离不能把胳膊自然下垂放在桌上或者椅子上的时候,手肘就会悬空,此时肩膀压力变大去承担手臂的重量!

3呼吸

不管你在空气多新鲜的地方生活,错误的呼吸方式,会让你呼吸短促,还会导致肩颈肌肉在呼吸时过度参与用力,紧张不适。

腹式呼吸其实就是人类最自然的呼吸方式,学过瑜伽或者声乐的朋友可能对它更为熟悉。这种呼吸方式能够让人自然放松,同时避免肩颈参与发力。吸气的时候你能感觉到脊柱伸展,肩胛自然向后下方微微收紧。

4其他

比如站着,走路,背包等不良姿势都会让你的肩颈紧张疲劳,日常生活中你常做的这些事,任何不良姿势长期积累下来都会被放大。

要注意其实也很简单,记得时刻提醒自己,不要耸肩,不要一直低着头,少看了多少漂亮妹子你都不知道!

再者,动起来

肩颈放松比较好的运动方式莫过于游泳,拉伸也是一种比较有用的方法。

游泳可以很好地促进全身肌肉的血液循环,同时可以活动肩颈关节并且对颈部肌肉有锻炼作用。再想想那一池子的大长腿、比基尼什么的……想想就血液循环加速了吧!

改变姿势和不良体态没那么容易,靠运动学会良好的动作模式很重要。身体的问题没有局部的,肩颈疼痛不只是颈部的问题。平时学会拉伸舒展,同时通过锻炼加强肩颈周围的肌肉去保护它。

最后,注意肩颈养护

脖子前倾一寸,颈椎压力增1倍,带来的自然是肌肉紧张,经络不通。亡羊补牢永远比不上未雨绸缪,与其等到受伤再去,不如先发制人,主动出击!

菲诗媛生态保养肩颈温灸包在人体皮肤表面上方的穴位实行温灸,借其湿热的作用,渗透肌肤层,通过经络的传导、扶正祛邪、温通经络、调畅脏腑气血,它是一种对机体毫无损伤且具有独特保健功能的中医外治法。

关键词:菲诗媛

联系方式

南京润泽化妆品有限公司

联系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手 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电 话:下方留言后显示

邮 箱:下方留言后显示

Q Q:下方留言后显示

微 信: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,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!

地 址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提 示: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,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!

联系时,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【5588.TV】上看到的,谢谢!留言咨询

南京润泽化妆品有限公司

(手机微官网)

扫一扫,关注手机站,
随时随地,把握更多商机!

  • 冯露:17729792208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双双:1563887135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苏:13253365109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璠:13103851232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客服:1561763853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我们的言行:要么全力以赴,要么走人! 
我们的宗旨:客户有效益,我们才能生存!
      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!
我们的理念:火爆招商,天天向上!
       发展才是硬道理! 
我们的目标: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! 
      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! 
温馨提示:  南京润泽化妆品有限公司   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!